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6月19日 星期一

中山公园音乐堂为孩子打开艺术之门

步鹏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6月19日   第 07 版)

  北京市徐悲鸿中学初一学生陈佳玉为今年艺术节设计的LOGO

  一年一度的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将于7月2日拉开帷幕。从7月2日到8月31日,61天中将进行70场演出,举办10个特色夏令营和10场艺术讲座。据介绍,今年5月1日开票当日,艺术节开幕式演出票在40分钟内售罄,歌唱、打击乐、琵琶、京剧、竖琴夏令营在开始报名一周内均已爆满。

  这一活动是已经延续23年的京城青少年公益文化艺术项目,从1995年创立至今,已吸引近200万听众,始终秉承“高水准,低票价”宗旨,今年全部演出票价依然保持在20-100元。

  今年的演出继续由北京交响乐团开幕,中央芭蕾舞团闭幕,国家京剧院、中国评剧院、北方昆曲剧院、中国杂技团、北京儿童艺术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北京现代舞团等著名院团,知名指挥家谭利华、小提琴家盛中国、琵琶演奏家章红艳、二胡演奏家宋飞、古琴演奏家李凤云、笛箫演奏家王建欣、古筝演奏家王中山和朗诵名家徐涛等都将参加此次艺术节。

  今年艺术节的主题艺术夏令营包括往年已有的京剧、打击乐、合唱、竖琴、铜管、琵琶、美术艺术夏令营以及今年与舞蹈家王亚彬的亚彬舞影工作室合作新推出的“一起来跳舞——快乐暑假舞蹈工作坊”等。王亚彬说:“能在‘打开艺术之门’这个平台上,以夏令营授课和讲座的方式,让舞蹈走近更多人,特别开心!”

《新华字典》有了手机版
雄安新区文化建设的重点(墙内看花)
偶像的价值回归
中山公园音乐堂为孩子打开艺术之门
从娱乐中来,到文化中去
纪录电影《三变促山变》开机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