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6月19日 星期一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6月19日   第 06 版)

  南加州侨界庆香港回归20周年

  在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美国港澳之友会召集南加州侨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王雷及南加州多个城市华裔副市长、市议员出席当天的庆祝活动。

  美国港澳之友会主席李锦生表示,这是第一次在洛杉矶华埠举行大型的香港回归庆祝活动。海外华人对祖国统一、民族复兴感触最深,同为香港回归感到欢欣鼓舞。20年来香港同胞与祖国人民团结合作,取得令世界瞩目的成就。

  当天的庆祝活动还举办了华裔收藏家陈灿培提供的李小龙图片及杂志展和特聘艺人精彩的演出。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驻美大使馆推旅美服务平台

  6月13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行发布会,推出《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领区手册》、《旅美生活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领事随手拍》系列短视频等3项预防性领事保护公共服务产品。

  李克新公使在致辞中强调,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高度重视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崔天凯大使始终把维护在美中国公民、企业的合法权益作为大使馆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大使馆本着“挖掘社会资源,开发实用产品,前置宣传平台,创新投放方式”的思路,不断探索领保应急处置和预防性宣传的有效方式,推出一系列公共服务产品,希望更多中国公民从中受益,也期待更多合作方积极参与到领事保护工作中来。

  (来源:美国《侨报》)

  

  7澳籍华人获女王生日勋章

  日前,在为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庆祝官方生日之际,超过900名澳大利亚人荣获女王生日勋章。在今年的名单中,有15人获得象征最高荣誉的澳大利亚同伴勋章,还有7名华人获得澳大利亚勋位勋章。

  对于最新获得女王授勋荣誉的900余名澳人,澳大利亚总督考斯格鲁夫表示祝贺,他说:“对于所有荣誉获得者为国家做出的贡献,我向你们表达最深切的祝贺、钦佩与敬意。”

  在逾900名获得荣誉的澳人中,7名获得勋章的华人名字十分耀眼。他们是新州福建会馆会长洪永裕、知名学者丁兆璋、澳亚社区龙永雄等7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运会向海外华人敞开大门
华人社区
难忘的经历
巴华人庆贺中巴建交
陈薇:“跨国教育”梦成真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