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6月12日 星期一

纪实文学《英雄初心》出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6月12日   第 07 版)

  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牵头,甘肃省文联、庆阳市委宣传部和读者出版集团等单位联合推动实施的重大历史题材创作项目——纪实文学《英雄初心——李培福“面向群众”的传奇》(高凯、刘镜著),近日由敦煌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英雄初心》被誉为近年来纪实文学不可多得的力作。作品生动地叙述了1943年曾获得毛泽东“面向群众”题词的华池县县长李培福始终为群众谋幸福的历程,成功地塑造了一个以“面向群众”为座右铭和墓志铭的优秀共产党人的典型形象。作品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李培福推动实施景电工程的初心故事融汇于1943年同时获得毛泽东题词的王震等22个生产英雄的精神脉络之中,又链接其在陇东老区的烽火岁月,同时穿插作者的人生经历和感悟,重新讲述了一个已经感动三代人的故事,深情地反映了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崇高品质,进而深刻地诠释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历史内涵和现实意义。

  (文彩园)

放你的匠心 在我的手心
高考作文中看到时代(墙内开花)
众筹难忘的青春记忆
记忆中最美的春天
纪实文学《英雄初心》出版
主流电影题材领域的新开拓
画家马万国捐赠作品《昆仑曙光》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