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05日 星期五

我的“中国梦”(“一带一路”之留学中国)

柯澜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05日   第 09 版)

  柯澜贝近影

  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自从2014年9月22日我来到中国,就真实地体会到了这句中国古语带来的温暖。

  我叫柯澜贝,是一个普通的巴基斯坦女孩。说到我学汉语的经历,其实还挺有意思的。对于巴基斯坦与中国的“铁哥们”关系,我从小就耳濡目染。爷爷和爸爸经常给我讲中国给予巴基斯坦的帮助,这让我从小就对中国有莫名的好感。

  我的表哥先进入孔子学院学习汉语,每次放假回家都对我讲中国话,告诉我中国的故事。虽然当时听不懂,但是我已经对汉语产生了浓厚兴趣。从那时起,我就立志:我要学汉语,我要去中国!一开始我的家人都不赞成这个想法,然而看到我态度如此坚定,他们最终同意了。

  我在巴基斯坦大学认真地完成了留学中国的筹备工作。1年之后,我来到了朝思暮想的中国。来这儿以后,我才发觉现代的中国和我想象的完全不同。在我的印象中,中国仍是一个发展中国家的典型,公共设施不太完善,人民生活质量也不是很高,但是现实却截然相反。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高楼林立,车水马龙;年轻人朝气蓬勃,老年人颐养天年。看到这样的北京、这样的中国,我深切感受到了中国的巨大发展,心里萌生出一个坚定的信念:我要学好汉语,为巴基斯坦与中国的交流发展作贡献。

  中国的老师和同学给了我悉心的照顾,让远在异乡的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还交了很多中国朋友,我们真诚友好地相处,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将来不管到哪里,我都会把这些珍贵的友情延续下去。回到家乡,我要告诉家乡的每位亲人和朋友:我爱中国,爱它美丽的风景、灿烂的文化和善良热情的人民。

  我经常听说“中国梦”这个词。通过了解, 我知道“中国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梦。中国在追求自身发展和人民幸福的同时,也积极促进世界和平以及各国人民的幸福。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就是要通过加强与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实现共同发展。

  “一带一路”把世界和中国连接起来,也是连接中国和巴基斯坦的重要纽带!可以说,“一带一路”倡议正为巴基斯坦带来新的机会和希望。

  在当今形势下,我相信:中巴友谊会有更深入的发展。我想将来用我的中文特长来服务巴中两国,服务巴中人民。我想成为巴中友谊的使者。我爱巴基斯坦,我爱中国!

不在乎笔画笔顺学不好汉字
我的“中国梦”(“一带一路”之留学中国)
对外经贸大学国际文化节拉开帷幕
让汉语走向世界
小优和乌鸦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