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05日 星期五

对外经贸大学国际文化节拉开帷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05日   第 09 版)

  文化节现场
  杨智清摄

  本报电  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举办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八届国际文化节日前开幕。本届文化节以“丝路上的青春使者”为主题,号召青年学子为世界各国互学互鉴贡献力量。来自斐济、格鲁吉亚、老挝等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节受邀参加。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表示,国际文化节是中外学生交流的盛会,是世界各国、各地区民间组织增进理解、共商合作的平台,已成为彰显贸大国际化办学特色的一张名片。 2015年成立的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协同发展行动中心,以青年行动、青年交流、青年研究为核心,全方位助力“‘一带一路’青年行动”。希望以本届国际文化节为契机,为贸大中外学子搭建一个互学互鉴、友好交流的平台。

  大使心愿单是本届国际文化节的新亮点。受邀参加文化节的大使提前写下心愿,由专人整理成心愿单并在开幕式公布。不同国籍,同一愿望,包含着各国合作共赢的美好愿景。

  今年的国际文化节设有“重走丝绸路”“纵览世界情”“魅力中国风”三大展区,共计67个国家和地区展台。其中,“重走丝绸路”共有37个展台,该展区别出心裁地按照古丝绸之路的足迹排布国家顺序,串联起“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和地区。

  贸大教授和学生代表还与28国驻华使节共进下午茶,让这个文化节显得与众不同。大家就“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沿线各国的合作共赢展开交流对话,就中国青年形象、各国主流媒体与媒介、国家创业环境展开讨论。

  (杨 文)

不在乎笔画笔顺学不好汉字
我的“中国梦”(“一带一路”之留学中国)
对外经贸大学国际文化节拉开帷幕
让汉语走向世界
小优和乌鸦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