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04日 星期四

《仓央嘉措》温情重演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04日   第 07 版)

  舞剧《仓央嘉措》近日在北京民族剧院再度上演。《仓央嘉措》是中央民族歌舞团建团60余年来的首部舞剧,荣获了第10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诗比赛舞剧奖。该剧一经问世,就受到了观众的关注,自首演以来已在全国演出40余场。此次重演是作为中央民族歌舞团春季演出季的演出节目之一。

  中央民族歌舞团2017年春季演出季从4月23日持续到4月28日,共4场演出,包括优美欢快的苗族歌舞诗《灈水谣》、深情动人的民族舞剧《仓央嘉措》和悠扬辽阔的音乐会《草原赞歌》等。演出季首日,中央民族歌舞团还举办了公众开放日。在民族剧院的公共空间,民族艺术家和观众用音乐和舞蹈倾情互动,进行零距离的接触。

  (文  纳)  

琵琶走出去(墙内看花)
四十载舞台传奇(香港艺文观察④)
“看过世界,回到故乡”
唢呐与风笛(丝路音乐)
《仓央嘉措》温情重演
舞剧《花木兰》再塑经典
《熟悉的味道》研讨会举行
MTV全球华语音乐盛典启动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