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29日 星期六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29日   第 09 版)

  清华长庚建肝胆肿瘤中心

  本报电  (韩冬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肿瘤MDT医学中心近日成立。该中心汇聚了一批多学科临床医学专家,旨在用整合式医学模式、创新理念和技术,为广大肝胆肿瘤病患提供“一站式”的精准医疗服务。

  据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董家鸿介绍,多学科联合会诊(MDT)于上世纪90年代由美国率先提出,是通过在正确诊断和准确评估基础上,整合应用多学科、多方法,为肿瘤患者提供系统化诊疗服务。

  

  世界健康产业大会举行

  本报电  (邹晓琳)第六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近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经领袖、业界专家,共同探讨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梳理未来世界健康产业的本质与发展方向。

  会上,联合国项目事物署中国首席代表罗响作了《推动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报告。报告强调政策驱动、资本驱动、模式驱动、市场驱动,才能真正推动健康产业发展。大会研讨了精准医学健康管理、中医药产业国际化等问题。会上,中国中医科学院养生保健中心、世界医疗健康旅游联合会等多家组织,还共同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联盟。

  

  心理健康教育论坛举办

  本报电  (张雨荷)以“健康中国、幸福人生”为主题的“2017首届中国人生心理健康教育论坛暨生涯导师、家教导师认证培训项目”近日在北京启动。该项目旨在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分享各界人士的不同见解,共同探讨人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核心内涵。

  论坛上,与会者就家庭教育、生涯规划和人生科学课题研究等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探讨与论证。

空气污染与乳腺癌有关系吗?(健康关注)
中医治疗睡眠障碍成果发布(健康互联网)
生活习惯不健康或成“癌症候选人”(医说新语)
健康资讯
咋用推拿缓解运动岔气不适?(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