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13日 星期四

中华诗词学会走过30年
举办大赛激励诗书画人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13日   第 07 版)

  诗词在当代中国人的生活中还有作用吗?答案是肯定的。3月24日,中华诗词学会在北京举行活动,纪念走过的30年不平凡岁月。

  30年来,中华诗词学会通过举办中华诗词入市、入村、入校活动,积极探索古体诗词走向群众的新途径,为扩大诗词的社会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如今,不仅大城市有中华诗词学会,一些中小城市也有了当地的诗词学会。

  5月31日,中华诗词学会将迎来它的第30个生日。借此机遇,学会举办“纪念中华诗词学会成立30周年暨首届‘沈鹏诗书画奖’大赛”征稿评奖活动。为支持中华诗词事业发展,著名书法家、美术评论家沈鹏先生特向中华诗词学会捐出80万元人民币。中华诗词学会决定以此资金为基础,建立“沈鹏诗书画奖”项目,扶持、鼓励“诗书画”全面发展之创作人才。

  大赛面向全球征集作品。设有“诗书画”和“诗书”创作两种形式。参评作品必须是由作者本人独立完成的中国画、毛笔书法原创作品。提交作品的最后期限是2017年4月15日。

  (马小芳 骆孟成) 

《人民的名义》受追捧是中国电视的一种理性回归
当游戏扛起“走出去”大旗(墙内看花)
软IP联盟启动
中华诗词学会走过30年
举办大赛激励诗书画人才
用歌曲表现传统孝道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