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13日 星期四

软IP联盟启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13日   第 07 版)

  首届中国软IP大会暨软IP联盟启动新闻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宣布首届中国软IP大会将于今年11月在京举行。

  软IP是“知识财产所有权”(IP)的一类,指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国内当下十分火爆的IP概念,更多是指泛文化产业领域的软IP,主要集中在文学作品以及由此衍生的电影、漫画、游戏等产业。软IP大会旨在推动国内具有原创性内容、延展性空间和产业化运作潜力的文化领域IP的内容创意再造、孵化传播和跨界转化应用,促进IP拥有者和需求者进行合作。

  发布会上,软IP联盟同时启动。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侨城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等成为中国软IP大会的战略合作方。该联盟是目前国内首个以IP跨界转化与跨界传播为主题的共同体,旨在加强IP跨界融合与交流、搭建IP资源库、推动IP孵化运营与跨界转化、促进IP行业交流与合作等。

  (彭训文)  

《人民的名义》受追捧是中国电视的一种理性回归
当游戏扛起“走出去”大旗(墙内看花)
软IP联盟启动
中华诗词学会走过30年
举办大赛激励诗书画人才
用歌曲表现传统孝道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