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01日 星期六

台湾明星街边“嗨”

虹 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01日   第 04 版)

  张菲是台湾电视综艺节目的“大哥大”,但已经多年没出现在荧屏上。台湾媒体报道,近日,有人看到他在新北市新庄西盛河滨公园玩遥控飞机,并和路边的小商小贩、停车场管理员都很熟,原来他一直在这个公园玩,和大家成了朋友,大家叫他“土地公”和“指挥官”。

  张菲很喜欢飞行,拥有飞行执照,过去曾到花莲开轻航机,享受翱翔的快感。如今改玩遥控飞机,据他介绍已有各式遥控飞机40架,而且大半是他自己做的。面对记者,他讲出金句:“人可以没有工作,却不能没有事做,无论如何都要找到生命中的满足点。”他称自己童心未泯,玩遥控飞机的投入和小时候玩玩具枪差不多。

  张菲说起飞机来就有兴致,他说开飞机跟玩遥控飞机乐趣不同,前者有置身制高点的高冷,后者要动脑兼动眼、动手。他的遥控飞机有的高达十几万元,有的就是用便宜的珍珠板做的,但这些都是他自己制作和维修,在这个过程中他不仅觉得有乐趣,还悟到了人生哲理。

台湾茶“药”不“药”(看台湾)
掂掂自己斤两(声音)
抓拍台北
香港居民演自己
台湾明星街边“嗨”
香港校园建筑异彩纷呈(说香港)
第一先生(热词解析)
责编:陈晓星 邮箱:cxx@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