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01日 星期六

香港居民演自己

小 夏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01日   第 04 版)

  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本周介绍,20多位年龄在59岁至87岁之间、家住沙田的老人将在4月登上舞台,演出《沙田四世代》舞台剧,将亲身经历的生活往事呈现给观众。

  沙田古称棘园,从前只是一块荆棘遍野的荒芜园地,后来渐渐发展成为人们假日时游览的乡郊之地,后又变成香港的卫星城市,现有人口63万。1984年在长田落成的新城市广场,曾是当时香港最大型的购物商场,现在也是内地游客爱逛的地方。沙田既有现代化的大型公屋社区,也有高档住宅和位于九肚山的别墅。同时,村庄、寺庙也并存,新旧交融,呈现着历史的演变。

  《沙田四世代》是康文署、中英剧团、邻舍辅导会及香港耆康老人福利会合作筹办的“小区口述历史戏剧计划”项目之一。这个项目于2015年启动,先是搜集沙田地区老人的亲身经历和回忆,然后把材料写成剧本,并让本地老人在舞台上演绎属于他们的生活。

  康文署自2009年起举办“小区口述历史戏剧计划”,鼓励香港各地的老人们踊跃参加文化艺术活动,并希望通过他们的演出,反映社区生活的改变,让年轻一代了解上一辈香港人坚毅不屈的经历,拉近社区里的人际关系。

台湾茶“药”不“药”(看台湾)
掂掂自己斤两(声音)
抓拍台北
香港居民演自己
台湾明星街边“嗨”
香港校园建筑异彩纷呈(说香港)
第一先生(热词解析)
责编:陈晓星 邮箱:cxx@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