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16日 星期四

“艺海问道”论坛举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16日   第 07 版)

  近日,在京举办的第14期“艺海问道”文化论坛,邀请文化界多位专家学者与会,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下简称《意见》)提出建议。

  作为传统文化工作者、传播者、研究者在迎来重大机遇的同时,也迎来重大挑战。如何鉴别区分传统文化中的精华和糟粕?如何用传统文化滋养文艺创作?如何将传统文化融入当代生产生活?如何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国文化研究所所长刘梦溪、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吕品田等专家学者结合各自工作实践与理论思考,回顾了传统文化自近代以来从争鸣到共识的文化回归过程的同时,解读了《意见》从理论到时间层面的重要部署;既论及民间文化资源的挖掘与继承,又谈及传统文化与日用常形的结合等问题。

  “艺海问道”文化论坛由《中国文化报》理论部主办,旨在通过沙龙、笔谈、对话、研讨的形式,对文艺界关注的热点现象、学术思潮及大众文化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理论探讨。

  (郑  娜)

为留守儿童点一盏灯
传统文化类节目热潮传宝岛(透视传统文化节目热③)
母语是最美的旋律(音乐人谈民族音乐发展③)
别具匠心的合家欢
好的表演永远不过时(墙内看花)
“艺海问道”论坛举办
中央歌剧院首推演出季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