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16日 星期四

中央歌剧院首推演出季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16日   第 07 版)

  中央歌剧院2017年演出季日前正式推出。今年演出季囊括了歌剧、音乐会版歌剧、交响音乐会、综合音乐会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规划演出场次近80场。其中,包括原创民族歌剧5部:《红色娘子军》《红军不怕远征难》《玛纳斯》《边城》《风雪夜归人》,世界经典歌剧4部:《艺术家生涯》《蝴蝶夫人》《卡门》《魔笛》,等等。演出季不仅将与北京观众见面,也将深入老少边穷地区和校园,走出国门。

  演出季是国际职业演出院团通行的演出方式,目前国内只有少数院团、剧院设置演出季。此次,中央歌剧院首度推出演出季,根据歌剧发展规律设计年度演出安排,意味着在职业化管理、与国际接轨上迈出了重要步伐。

  (文  纳)

为留守儿童点一盏灯
传统文化类节目热潮传宝岛(透视传统文化节目热③)
母语是最美的旋律(音乐人谈民族音乐发展③)
别具匠心的合家欢
好的表演永远不过时(墙内看花)
“艺海问道”论坛举办
中央歌剧院首推演出季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