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2月13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2月13日   第 06 版)

  山东提议建设华侨博物馆

  今年山东“两会”期间,农工党山东省委提交了《关于建设山东华侨博物馆的建议》,希望通过华侨博物馆,将华侨文化基因注入现代生活。

  山东是重点侨乡,华侨文化资源丰厚。山东籍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120多万,遍布世界五大洲90多个国家和地区。山东省人大代表、农工党山东省委副主委吕善勇介绍说,华侨华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时期,都为家乡的发展建设做出过不可磨灭的贡献。吕善勇建议,结合山东的侨文化现状,尽快建立华侨博物馆,抢救、收集、整理华侨历史文化资源,并加以研究和集中展示。

  (据中新网电)

  

  丽水侨界名媛会成立分会

  近日,丽水市侨界名媛会莲都分会在丽水市开元华侨大酒店举行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上,丽水市侨联副主席、市侨界名媛会会长邹素莲对莲都分会提出了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要围绕主题,准确定位,牢牢把握名媛会的正确方向;二要发挥优势,树好品牌,积极支持丽水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引领侨界女性走在前列。

  大会介绍了莲都分会的筹备情况,宣读并审议通过了《丽水市侨联侨界名媛会莲都分会活动办法》。大会选举产生了莲都分会第一届班子成员,邹晓园当选为莲都分会的会长。

  (来源:中国侨网)

  

  云南提升红河文化知名度

  近年来,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创建对外交流品牌,将红河州具有地方民族特色的文化及文化产品介绍到国外,使红河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提升。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组团参加了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云南活动日”活动,主题曲“哈尼古歌”集中展示了红河哈尼梯田和红河文化的特殊魅力。并邀请俄罗斯、越南、柬埔寨等国文化艺术代表团参加“首届红河文化艺术节”。

  此外,河口、金平、绿春3个边境县及边境乡镇也重视对外文化交流活动,与越南相关县、乡开展了文艺交流联欢活动、民族节庆活动,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与信任,加深了边民间的感情和友谊。

  (来源:中国侨网)

慰侨暖意扫尽北国春寒
侨情乡讯
中国学子在美国做“亚洲美食地图”
意大利侨胞喜迎“亲情中华”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