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有平台真好(创事记)

齐 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2月16日   第 07 版)

  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趋势,响应“充分开发利用国际国内人才资源,积极引进和用好海外人才”时代号召,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已经成为广受海归认可的创新大舞台。

  然而比赛不是目的,创业的赛场无须定输赢、论高下。要汇聚政府、园区、机构等多方力量,整合政策、平台、资本等各类资源,集成创业指导、投资对接、落地转化等全面服务,真正发现和扶持海归的优质创业项目,解决海归创业难题,通过海归创业大赛为海归企业搭建指导、服务、交流的窗口。

  同时海归创业者也要用好大赛平台,特别是赛后的互动平台,主动争取发展机会,广泛与海归企业进行互助合作,发挥海归企业聚合效应,善于利用大赛提供的各类服务和资源,充分将专业指导建议落实到创业行动中,处理好企业间竞争与合作的关系,突破发展困境。

赛场上下争个啥?
有平台真好(创事记)
帮助外国友人融入中国(拳拳之心)
海归愿意来东北吗?
责编:齐 欣 邮箱:and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