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中方在南海部署国防设施完全正常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2月16日   第 02 版)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5日在回应有关中国是否在南海岛礁部署武器系统的提问时表示,中方在自己的国土上开展设施建设、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御设施是完全正常的。

  有记者问:美国智库最新公布的卫星图像显示,中国在南海7个岛礁上部署了武器系统,你能否证实?中方是否仍坚持不会在南海岛礁进行“军事化”的承诺?

  耿爽表示,不了解有关智库所说的具体情况。但他强调,南海诸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在自己的国土上开展设施建设、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御设施是完全正常的,这是国际法确认的主权国家的正常权利,与所谓的“军事化”无关。

  他说,中方致力于与东盟有关国家共同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近来,在中国与东盟有关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正趋于平稳,向着积极的和好的方向发展。中方希望有关国家能够尊重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努力,维护当前南海局势向好的积极势头。

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
中国海军航母编队实施实际使用武器演习
国新办举行新年招待会
中方在南海部署国防设施完全正常
去中国发展不要只想北上广
海洋国家实验室启用千万亿次超算
中国科学家发现寨卡病毒治疗性抗体
责编:任 涛 卢泽华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