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国新办举行新年招待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2月16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5日在北京举行2017年新年招待会。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表示,新的一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好履行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职责和使命,加强与媒体的沟通交流,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服务。

  蒋建国说,2016年,中国的新闻发布工作取得可喜进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120多场,各部门各地方举行新闻发布会、吹风会数千场,均创历年新高。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了一个真实、立体、丰富的中国。

  蒋建国表示,2017年,中国将更多参与全球治理、与世界密切互动,为人类发展进步勇于担当。希望广大媒体朋友、各界人士继续关注和了解中国的发展变化,把一个开放包容的中国、一个文明进步的中国、一个坚持和平发展的中国、一个负责任的中国介绍给世界。

  中外媒体界人士、中央和国家机关新闻发言人、部分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代表等400余人出席招待会。会上正式启动了国新办新闻发布客户端“国新发布”APP和“网上新闻发布厅”,公布了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新闻发言人名录。

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
中国海军航母编队实施实际使用武器演习
国新办举行新年招待会
中方在南海部署国防设施完全正常
去中国发展不要只想北上广
海洋国家实验室启用千万亿次超算
中国科学家发现寨卡病毒治疗性抗体
责编:任 涛 卢泽华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