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02日 星期五

陕西水果出口实现双增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2月02日   第 05 版)

  本报电 (吴丽丽)今年1至11月份,陕西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出口水果28.72万吨、货值2.8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1.5%、17.9%。为支持扩大果品出口,陕西检验检疫局创新监管机制,促进陕西11种水果出口至64个国家和地区,苹果、梨、猕猴桃、葡萄等4种水果获得10个高端国家的出口解禁。

  陕西检验检疫局指导企业建立符合国际标准的出口原料基地,抓好源头监管;对出口水果采取分类风险管理,建立溯源体系和不合格产品的召回制度,确保质量安全;完善出口企业质量安全体系,做到风险自控;帮助陕西107家注册水果加工企业建立了符合出口标准的采摘、加工、贮存、运输等生产流程;建立以地方政府为主导的质量监管工作机制,实现齐抓共管;通过创建洛川、富县、白水苹果,蒲城酥梨,眉县猕猴桃等5个国家级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大幅提升果品质量安全水平。

忠厚家风当学习(大秦岭)
汉中发现“世界最美天坑”
陕博69件组文物亮相秘鲁
太白山晋升为国家5A级景区
陕西水果出口实现双增长
西安财经学院献策丝路经济
中国航天军民融合发展大会召开
责编:高 炳 邮箱:abc292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