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李克强在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积极参与全球能源治理

张高丽出席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1月18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  11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家能源委员会主任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制定的《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部署推进相关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家能源委员会副主任张高丽出席。

  李克强指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需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既要立足国内,又要深化国际合作,形成多元稳定的供给格局。要巩固与传统资源国家的互利合作,优化能源贸易结构,抓住“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推进能源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大国际产能合作,带动有竞争优势的能源装备出口。积极参与全球能源治理,推动国际能源秩序和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加强“一带一路”与意发展战略对接
大国飞天(中国故事工作室)
积极参与全球能源治理
神舟十一号撤离天宫二号
中拉关系进入升级换代季(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