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神舟十一号撤离天宫二号

主着陆场区准备就绪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1月18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 (李国利、杨欣)17日12时41分,神舟十一号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成功实施分离,航天员景海鹏、陈冬即将踏上返回之旅。截至目前,他们在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已工作生活30天,创造了中国航天员太空驻留时间的新纪录。

  一天后,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将首次从高度约393公里的轨道上返回,考核从空间站运行轨道返回的相关技术。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将继续在轨运行、开展有关科学实验,于2017年4月接受天舟一号飞船的访问。

  据新华社内蒙古四子王旗11月17日电 (曾涛、李潇帆)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返回进入倒计时,位于内蒙古中部草原的主着陆场区参试设备状态良好,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已经具备执行任务能力。

加强“一带一路”与意发展战略对接
大国飞天(中国故事工作室)
积极参与全球能源治理
神舟十一号撤离天宫二号
中拉关系进入升级换代季(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