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芬兰:在家享受全方位服务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1月14日   第 05 版)

  芬兰社会卫生部制定的目标是,使超过90%的75岁以上老人能够独立地在自己家中养老。以赫尔辛基市政府为例,其家庭服务主要有4大方面,每个方面细化为若干小项,每个小项下列举一系列具体内容。例如,在保健和护理方面列有8个小项:体检和疾病控制、医学护理、夜间护理和夜间医院、健康风险防控、记忆力衰退者护理、康复期看护、牙医护理、自我护理器械。

  这些服务通常由具有专业资格的家庭护理团队完成。赫尔辛基全市有73个服务区,每个服务区都有2至3个护理团队,每个团队约有15名专业人员。护理团队工作强度很大,平均每人每天上门服务10多次,每次服务10分钟到半小时不等。

大国养老 迎难而上
“公建民营”破解养老院难题
日本:介护保险提供专业服务
澳大利亚:养老事业分级管理
芬兰:在家享受全方位服务
德国:多种形式关爱老人
责编:彭训文 邮箱:wanfenglin59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