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澳大利亚:养老事业分级管理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1月14日   第 05 版)

  澳大利亚的养老事业实行分级管理,对老人提供包括养老院、院舍照料和社区照料等服务。其中,养老院一般是非营利性机构,入院者要经过评估机构评估,入住需交押金;院舍照料是为因疾病失去自理能力、亲人亡故、紧急情况等原因,在家庭中得不到帮助、生活料理困难的老年人设置,由专门组织提供护理;对于尚有一定生活自理能力但又需要照顾的老人,评估部门往往建议其接受社区照料服务。

  此外,澳大利亚施行高税收高福利政策。公立医院由全民健康保险基金支撑运转,资金20%来源于个人所得税,80%来源于政府拨款,为全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大国养老 迎难而上
“公建民营”破解养老院难题
日本:介护保险提供专业服务
澳大利亚:养老事业分级管理
芬兰:在家享受全方位服务
德国:多种形式关爱老人
责编:彭训文 邮箱:wanfenglin59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