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德国:多种形式关爱老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1月14日   第 05 版)

  进入“专业护理老人院”是德国老人们最普遍的一种选择。德国政府还推出护理支持金、护理假等,以便人们协调好事业与家庭的关系。

  此外,德国政府还从加强咨询、资助无障碍房屋改造、鼓励邻里间互助、支持老人合租房屋享受居家护理、注重护理人员培训等多方面着手,帮助老年人安享晚年。德国近年来兴起了一种名为“老年之家”的互助养老方式。在“老年之家”中,成员共同分担家务,互相帮助,一起参加社会活动。

  德国社会对老年人的关爱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人行道红绿灯配有声音提示、住宅区提供无障碍住房……各种商业或公益服务机构也十分活跃,在德国,每3个人中就有一人做志愿工作。

  (本报记者  王  萌整理)

大国养老 迎难而上
“公建民营”破解养老院难题
日本:介护保险提供专业服务
澳大利亚:养老事业分级管理
芬兰:在家享受全方位服务
德国:多种形式关爱老人
责编:彭训文 邮箱:wanfenglin59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