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9月26日 星期一

聚焦“岛内政局与国民党的未来”(金台沙龙)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9月26日   第 11 版)

  图为沙龙现场。
  王 健摄

  本报电 9月21日,海外网第12期金台沙龙“岛内政局与国民党的未来”在人民日报海外网举行。本期沙龙由北京联合大学两岸关系研究所所长朱松岭主持,社科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王建民、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副教授郑振清、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陈桂清一同出席了活动。

  针对当前岛内社会现状,与会专家将其概括为:经济停滞、社会分化、治理失灵,但这样低迷的社会经济状态并不会对岛内政局产生太大影响。专家判断,短期内,民进党将继续扩展,而国民党则相对低迷,并且这一局面仍将持续。

  现场还有来自本报驻台记者、海外网“港台腔”微信公号代表、海内外华文媒体记者以及关心两岸问题的青年网友等人士,共同出席了本期金台沙龙。

  自2015年8月启动以来,“金台沙龙”已经连续举办了12期线下活动,主题覆盖社会热点、两岸关系、国际时政等话题,反响热烈。其讨论内容在线上发布后,在海内外引起关注。 

  (牛 宁)

网络直播不管不行(网上中国)
聊天群并非法外之地(云中漫笔)
聚焦“岛内政局与国民党的未来”(金台沙龙)
阿里云协助G20拦截攻击超1亿次(IT领秀)
“书佛画禅 抄写石经”笔会在京举行(海外网直击)
责编:宋 鹏 邮箱:songpe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