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8月19日 星期五

创新为福建传统产业注入活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8月19日   第 06 版)

  据中新社福州电 (龙敏)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下,创新,正在为福建传统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福建是传统制造业大省,纺织服装、鞋业、食品等20多个传统制造行业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但近年来,福建传统产业比重过大且增长乏力,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较小,高端技术受制于人等问题突出。一边是传统零售“关店潮”,一边是积极布局“互联网+”。以新技术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正成为福建破题发展之关键。

  福建柒牌集团认为,选择与电商平台合作,是意识到互联网广阔的市场空间。电商平台不仅是产品营销的重要渠道,让消费者随时随地购买产品,还能为企业提供消费“大数据”。

  位于福州的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协同其产业化平台中科芯源公司,研发出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千瓦级荧光陶瓷封装核心技术,填补了LED户外照明领域空白,平均节电率在70%左右,创造了较高的经济效率和社会效益。

  目前,福建省委省政府已对外发布一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省份”的文件。福建提出,到2020年,建设更加完备的区域创新体系,建成创新型省份。

数字变化彰显外贸生机
台生客串大熊猫饲养员
海峡青年峰会见闻
创新为福建传统产业注入活力
闽将启动贫困生精准资助系统
田间彩绘
责编:王连伟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