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8月19日 星期五

闽将启动贫困生精准资助系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8月19日   第 06 版)

  本报福州电 (许含宇)福建省教育厅近日召开大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会上透露,今秋开学之际,该省拟启动精准资助测试系统,力争摸清所有贫困学生信息,主动将贫困学生列入资助受助对象,并依托信息化手段,对建档立卡的贫困生进行动态管理,切实保障贫困生安心就学。

  据《福州晚报》报道,该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秋季,各全日制普通高校将继续实行“绿色通道”制度,即对被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特别是对因灾致贫的学生,将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

  据介绍,为实施教育精准资助计划,该省将“精准资助”纳入“十三五”规划重大课题研究,把建立和完善精准资助工作机制作为今后3至5年该省学生资助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逐步实现精准认定、精准奖助和精准管理的资助工作新格局,确保国家资助政策和资金真正落到每个需要帮扶的学生身上。

数字变化彰显外贸生机
台生客串大熊猫饲养员
海峡青年峰会见闻
创新为福建传统产业注入活力
闽将启动贫困生精准资助系统
田间彩绘
责编:王连伟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