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8月19日 星期五

台生客串大熊猫饲养员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8月19日   第 06 版)

  本报福州电 (谢星星)作为今年海峡青年节的主要活动之一——台湾青年福州大熊猫体验营9日开营,营员们赴海峡(福州)熊猫世界近距离感受大熊猫的生活起居。

  据《福州日报》报道,此次参加体验营的共有14名台湾青年,活动以理论授课、实际体验拉近台湾青年与“国宝”之间的距离。活动期间,台湾青年除参观大熊猫笼舍,还亲自体验清理笼舍卫生、清洗竹叶、制作饲料等,此外,他们还赴旗山竹林考察熊猫食物来源,体验采竹过程。同时,体验营组织他们参观三坊七巷,了解榕台历史关系和渊源;参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邀请台湾青年创业者现场分享经验等。

  据悉,今年海峡青年节主打青年间体验式交流,两岸青年以第一人称叙述了他们对活动的亲身感受。

数字变化彰显外贸生机
台生客串大熊猫饲养员
海峡青年峰会见闻
创新为福建传统产业注入活力
闽将启动贫困生精准资助系统
田间彩绘
责编:王连伟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