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7月05日 星期二

云南省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签署协议

共建区域高水平中医药大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7月05日   第 06 版)

  本报电 (瞿姝宁) 7月2日,云南省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昆明签署共建云南中医学院协议。签字仪式前,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云南省长陈豪会见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一行。

  李纪恒对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长期以来对云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云南中医药、民族医药发展源远流长,天然药物资源丰富,发展中医药事业具有独特优势。希望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进一步加大对云南中医药学科研究、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合作共建区域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加强指导帮助,积极支持云南推进医改各项工作,发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

  王国强说,云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创造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希望云南继续发挥好得天独厚的优势,积极推动中医药产业现代化。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认真履行好协议,在理念、资金、人才、项目等方面给予云南大力支持,合力共建云南中医学院,助力云南中医药事业发展。

  会见后,陈豪与王国强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英国·昆明周”在利物浦启动
共建区域高水平中医药大学
丽江入选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
写满乡愁的阿背寨梯田
云南今年首批鲜松茸出口日本
云南八大产业开启新征程
一叶载人
南涧入选茶乡之旅特色路线
责编:石 畅 邮箱:84218028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