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7月05日 星期二

大屏幕播放宣传片 密集商讨合作事宜

“英国·昆明周”在利物浦启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7月05日   第 06 版)

  街道上大屏幕播放昆明宣传片。

  云南少数民族歌舞表演。

  本报电 (马铱潞)当地时间6月29日,英国利物浦市最大的露天购物中心Liverpool One(利物浦一号)举行“英国·昆明周”开周仪式,同时启动“来自昆明的礼物”主题综合展示。

  Liverpool One购物广场是当地人流密集地,昆明市在广场上搭建了展示棚,展示涵盖企业宣传接洽、少数民族服装等,由昆明盛策同辉公司制作的VR(虚拟现实)宣传片“昆明的一天”吸引了不少当地居民,大家纷纷佩戴特殊眼镜观看,通过全景视频、图片等对昆明有了直观了解。此次展示不仅是面向企业的商贸旅游文创企业展示接洽的平台,也是面向民众的城市形象体验展。利物浦市政府与昆明市政府代表团举行圆桌会议,洽商合作事宜,两市政府还于利物浦市政厅举办了联合招待酒会,做进一步深入交流。

  6月30日,昆明市在国际商业节展厅中央Blue Sky(蓝天)舞台进行少数民族歌舞表演。下午,昆明市在利物浦国际会展中心会议厅举行昆明城市推介会,百余位利物浦政商来宾及国际商业节的各国代表前往参加。活动期间,昆明市充分使用利物浦国际商业节大会会场屏幕播放昆明宣传广告,为期3天,每天播放45次。同时将使用利物浦火车总站大屏幕,每40分钟滚动播放昆明宣传广告。昆明市还将与利物浦足球俱乐部就在昆开设足球学校等议题进行交流探讨,并将实地考察利物浦波罗的海创意园区,与园区商讨合作事宜。

  7月1日—2日,昆明市在伦敦市中心皮卡迪利广场LED大屏幕播放昆明市首部面向海外、面向国际的对外形象宣传片和昆明的一天VR全景视频宣传片,宣传昆明城市形象,播放为期2天。

  此次“英国·昆明周”是昆明市首次在海外举办的大型涉外宣传活动,也是昆明市首次在欧洲播放首部面向海外面向国际的对外形象宣传片,活动周的成功举办,将扩大昆明在英国乃至欧洲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促进中英两国间交流与合作,为今后开展双边务实交流与合作,引进发达国家先进生产要素,提升昆明国际化水平打下良好基础。同时,这也是昆明市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进一步发展对外开放战略布局,不断扩大开放领域,拓展开放空间,提升国际文化影响力,把昆明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

  英国与云南及昆明的交往源远流长,早在1986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就曾造访昆明。2014年,英国在昆明成功举办“英国周”活动。2015年3月,英国威廉王子访华期间也专程访滇。昆明与英国在经贸、教育、医疗、文化等多个领域交往活跃。2015年,昆明与英国进出口额达13102万美元,昆明市在英国共设立境外投资企业3家,协议投资总额3572万美元,中方投资额1247万美元,产业涉及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金融投资和旅游服务等。英国在昆明共投资13个项目,其合同外资共计7154.21万美元,经营范围主要涉及餐饮、批发业零售贸易业、花卉种植、市政工程建设、商务服务、利用高科技技术培训飞行员等行业。昆明市2015年共接待英国游客1.36万人次。昆明市目前有2所高中与英国开展合作项目,有4所学校与英国学校建立了友好学校关系。今年2月25日,昆明市与英国利物浦市签署友好合作关系协议,双方在贸易投资、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更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英国·昆明周”在利物浦启动
共建区域高水平中医药大学
丽江入选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
写满乡愁的阿背寨梯田
云南今年首批鲜松茸出口日本
云南八大产业开启新征程
一叶载人
南涧入选茶乡之旅特色路线
责编:石 畅 邮箱:84218028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