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6月28日 星期二

《天赐普洱》将全国巡演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6月28日   第 06 版)

  本报电 (郭雪艺)云南普洱大型民族歌舞《天赐普洱》和佤族原生态歌舞《佤部落》全国巡演活动日前在京启动。据悉,6月29日《天赐普洱》将在广东省中山纪念堂首演。据相关人员介绍,《天赐普洱》和《佤部落》的参与人员均来自普洱各县区的少数民族,他们当中,既有专业舞蹈演员、民族民间艺人,也有与大山与土地朝夕相伴的农民朋友。

  《天赐普洱》浓缩提炼云南普洱几个主体民族的民族风情,展现了普洱的民族文化、茶文化及马帮文化。而《佤部落》是根据著名歌曲《阿佤人民唱新歌》的诞生地——云南普洱西盟佤族自治县佤族神话传说、农事节祭、民风民俗等内容精心创作的剧目,再现了阿佤人的生产生活状态。两部歌舞题材都来源于普洱各民族先民们千百年来繁衍生息积淀的丰厚文化,带有浓浓泥土气息的本土剧目,是云南省和普洱市的重点文化项目,均获云南省多个奖项。

  此次全国巡演活动,是中国本土挖掘和创作出来的民族经典歌舞《天赐普洱》《佤部落》与中国本土崛起的新兴现代企业盖网通和盖网的最佳组合,是中国民族企业助力中国民族原生态歌舞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全新尝试。

诺奖得主把脉区域合作
中老国际铁路友谊隧道开工
云南前5月接待海外游客221万
郑和文化旅游节7月晋宁揭幕
中缅边境缉毒女兵
闯出去,前方风景更美丽
《天赐普洱》将全国巡演
中老边境拍摄到金钱豹
责编:孙 懿 邮箱:rmrbhwb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