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6月20日 星期一

●比利时

诸子百家国风画展举办

冯 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6月20日   第 10 版)

  观众在翻阅中法双语版《诸子百家国风画传》

  在中比建交45周年之际,“魅力上海”城市形象推广活动日前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开幕。《诸子百家国风画展》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也在比利时开启海外展首展。

  《诸子百家国风画展》将在布鲁塞尔市中国文化中心展览一个月。本次展览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来自上海和布鲁塞尔政商界、文化传媒机构的嘉宾,以及2000多布鲁塞尔市民先后参观了展览。

  本次展览内容来自三年创作、百万投资、多地联动、跨界合作的创作成果《诸子百家国风画传》出版项目。《诸子百家国风画传》丛书于2012年底启动,是一次以国风连环画为载体、契合“读图时代”特点,探索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走向世界的新尝试。上海城市动漫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军说,近半年来,一直在紧张地筹备《诸子百家国风画传》的海外版权输出。在中英双语的基础上,与法国机构合作出版的法文版已经顺利出版,日文和韩文版权目前也在洽谈中。

  刘军介绍,《诸子百家国风画传》借由擅长讲述故事、描摹人物的连环画手法,通过生动形象的绘画,讲述诸子家庭生活故事,展现亲情瞬间、日常细节,烘托出四时风俗的特点。把中国故事讲得好、讲得美,最重要的还是要讲得让外国人喜欢。“这些展览、图书和书画表演提供了感受中国文化、体验上海魅力的很好机会。”许多参加展览的比利时民众说。

  《诸子百家国风画传》采用发源于上海的连环画艺术,以其浓郁、独特的中国韵味受到比利时市读者的欢迎。本次展览也成为比利时市民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之旅。比利时展览,只是全球巡展的第一站。未来一年内,该展览有望在法国、英国、美国、韩国等国家的中国文化中心或孔子学院陆续展出,向世界讲述中国诸子文化故事,持续增进与举办国家的文化交流。

  (摘自法国欧时网) 

中美大众 文化对接
塞尔维亚投资机会巨大
诸子百家国风画展举办
华商后继无人 90年超市停业
中国游客消费虽降仍最受欢迎
责编:王丕屹 邮箱:wangpiyi51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