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6月10日 星期五

肠道健康引国民普遍关注(健康互联网)

程 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6月10日   第 11 版)

  一项有关“肠”识的大调查结果显示,超过90%的人认为,自己存在不同程度的肠道健康问题。损害肠道健康的前3个因素分别是久坐不动、长期减肥和三餐不规律。

  在近日举行的世界肠道健康日主题峰会上,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马冠生指出,这份“肠”调查表明,肠道健康已引起国民的普遍关注,而肠道问题也普遍存在,大部分人选择通过适当锻炼、规律作息和均衡膳食进行调节。他说,慢性病是当前影响国人健康的主要原因,其中不运动会引起很多慢性疾病如高血压、癌症等,因此吃动平衡、健康饮食很重要。

  在肠道菌群与肠道健康方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消化病中心主任杨云生,解读了中国人的肠道特点,从肠道微生态的角度分析了肠道健康。他指出保持肠道微生态健康要因人而异,并对活菌和益生菌进行了精准分析。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分析了广泛存在于消费者观念里的误区,提供了相关的乳制品选购和食用建议:如果想摄取活的益生菌,低温酸奶和乳酸菌饮料是不二选择;但对于很多想要摄取蛋白质和营养的老年人来说,食用常温酸奶,也不会影响酸奶的营养价值。

  专家强调,在肠道健康问题日益突出的当下,提高公众意识、传达健康“肠”识显得尤为重要。

孩子不合群 问题出在哪?(健康关注)
您查甲状腺了吗?(保健园)
分段运动有助儿童健康(医说新语)
健康资讯
肠道健康引国民普遍关注(健康互联网)
如何用中医中药调治黄褐斑?(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