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6月10日 星期五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6月10日   第 11 版)

  美宝国际参与联合国倡议

  本报电 (周文)近日,美宝国际加入联合国“每个妇女每个儿童”中国合作伙伴,为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关于改善妇女儿童健康指标做出承诺,并行动起来。

  据介绍,“每个妇女每个儿童”全球倡议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出,旨在调动各方资源力量,加强国际合作,推动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降低儿童死亡率和改善妇女保健等重要目标。

 

  国际毛发移植学术会举行

  本报电 (李洪生)首届国际毛发移植学术大会近日在京举行。来自美、澳、韩、印等国的世界毛发移植领域权威专家,与中国毛发移植专家学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介绍,目前,我国毛发移植科学技术已居于世界前列,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是促进中国与世界毛发移植技术发展的必要途径。

 

  苯丙酮尿症患儿获特殊补助

  本报电 (叶敏)第二期苯丙酮尿症患儿特殊奶粉补助项目近日在京启动,为来自青海、内蒙古、吉林、辽宁、新疆、陕西、云南、贵州、江西、海南、广西等11个项目地的200名苯丙酮尿症新生患儿免费提供为期3年的无苯丙氨酸配方奶粉。

  据介绍,苯丙酮尿症是一种常见的氨基酸代谢病,是由于苯丙氨酸代谢途径中的酶缺陷,使得苯丙氨酸不能转变成为酪氨酸,导致苯丙氨酸及其酮酸蓄积并从尿中大量排出,同时影响大脑及神经系统的发育,严重影响智力发育,最终会导致智力严重低下。通过终生进食人工合成的特殊食物,患者的智力多数可不受损伤。

孩子不合群 问题出在哪?(健康关注)
您查甲状腺了吗?(保健园)
分段运动有助儿童健康(医说新语)
健康资讯
肠道健康引国民普遍关注(健康互联网)
如何用中医中药调治黄褐斑?(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