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4月23日 星期六

草莓

朱丽涟(10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4月23日   第 05 版)

  远远听到妈妈洗水果的声音,我走了过去。妈妈把洗好的水果已经摆在桌子上,只见在紫色的蓝莓和黄色的香蕉中间,有些鲜艳的草莓。我拿起一个,尝了一口,甜甜的,可好吃了。

  草莓苗很小,可是长得很快。大多数草莓刚结出来的时候是绿色的,过了几天,变成了白色,再过一阵,变成了粉红色,上面有些小白点儿。到了成熟的时候,它会变成红色,上面的草莓籽是棕色的。但是有一种草莓叫做菠萝莓,它长大的时候是白色的,种子却是红色的呢!草莓小的时候很硬也很酸,一旦变红,就要马上摘下来吃,不能留得太久,否则它会变软,甚至烂掉。

  当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中我变成一个草莓,穿着红袄、戴着绿冠挂在那里。蚯蚓扭着腰爬过来,告诉我它去过的地方。小鸟飞过来,叼住蚯蚓飞走了。突然,有一个人走过来,摘了我,准备把我吃掉……

  我一下子惊醒了。我是吃草莓的人,不是草莓呀。

  (寄自美国) 

我在中国的日子很开心
“对症下药”破解学中文难点
中文歌曲唱响喀麦隆
草莓
留学生们关注“一带一路”
努力培养知华友华人士(点点滴滴)
责编:刘 菲 邮箱:haiwaibanli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