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4月14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4月14日   第 02 版)

  青岛发布口岸进口商品指数

  本报电 为建设国际贸易中心城市,日前青岛开始编制发布青岛口岸进口商品指数。进口指数包括综合指数和分类指数。综合指数是表现和反映青岛口岸进口商品的整体趋势。信息每月发布一次。分类指数是选择部分有影响并且国内外市场比较完善的进口商品的市场信息。信息每十日或每周发布一次,个别品种可以及时发布。

  青岛口岸进口商品指数平台的建设,一方面可以比较客观地反映青岛口岸进口现状及未来趋势,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另一方面可以及时地向企业、需求方提供比较准确的进口商品市场信息。随着进口指数平台的不断完善,“中国价格”将会出现在世界舞台,在国际贸易中的话语权也将逐渐显现出来。

      

  青岛打造电子商务服务中心

  本报电 记者日前从青岛市商务局获悉,目前,青岛市已制定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青岛市将以促进互联网贸易和实体产业深度融合为突破口,按照“互联网+大外贸”发展模式,全力打造国内重要的区域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

         

  境外旅客购物可享离境退税

  本报电 经财政部、海关总署和国家税务总局备案公示,自4月1日起,境外旅客在青岛市退税商店购物后,可享受离境退还增值税的政策。退税率为11%,退税币种为人民币。

  青岛流亭国际机场是目前青岛市唯一的离境退税口岸,青岛市首批定点离境退税商店有33家,目前已全部挂上标牌。

        

  2016中美创客论坛在青开幕

  本报电 4月9日,由山东大学与青岛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6中美创客论坛在青岛开幕,吸引了包括美国芝加哥大学、耶鲁大学、乔治城大学、莱斯大学等海外高校的创新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国内部分知名创新企业大咖和参加中美创新创业大赛的部分团队代表等400余位嘉宾参加论坛。

  与会代表就如何培养创新性人才、如何促进创新成果落地、中美创新创业趋势、创新创业环境的生态要素等方面展开讨论,并进行了中美优秀创客项目展演。

    

  青岛入围全球金融中心排行榜

  本报电 根据伦敦调研公司Z/Yen Group近日公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青岛首次被纳入该指数中,排名79位。该指数覆盖了全球86个金融中心,反映了这些地区在商业环境、金融发展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竞争力。该指数首创于2005年,今年是第19次公布。

青岛与南澳州开启深度合作
青岛寻找“标准化”里的新动能
资讯速递
爱青岛 用歌唱(海外人在青岛)
责编:潘旭涛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