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3月29日 星期二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3月29日   第 07 版)

  图为3月27日新成立的日本“民进党”结党大会现场。
  新华社记者 刘 天摄

  图为3月27日,在巴基斯坦拉合尔,死伤者亲属在医院内等待。
  萨贾德摄(新华社发)

  ◆156个议席

  由原民主党与维新党合并后成立的新党“民进党”3月27日在东京举行结党大会,宣布正式成立。

  大会决定由原民主党代表冈田克也担任民进党首任代表,三名代理代表分别为原维新党众议员江田宪司,原民主党代理代表长妻昭、莲舫。

  在两党合并之际,有5名国会议员脱离原派别,加入民进党。目前,民进党在众议院掌握96个议席,在参议院掌握60个议席,两院合计156个议席,成为2012年安倍上台以来最大规模的在野党。新党成立后,能否改变7月参议院选举格局受到关注。

  ◆4年

  苏丹政府与联合国相关机构3月27日在首都喀土穆签署武装冲突地区儿童保护行动计划,旨在保护苏丹境内所有涉及武装冲突地区的儿童免受战争伤害。

  苏丹福利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玛莎伊尔·阿尔-达瓦莱布表示,该行动计划的形成历时4年,来之不易。阿尔-达瓦莱布强调,苏丹政府承诺在武装冲突地区切实保护儿童不受战争伤害,并将尽最大可能防止他们受到心理创伤。

  ◆63人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政府发言人3月27日晚间说,当天发生在该省首府拉合尔的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63人,另有306人受伤。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谴责了袭击事件,并要求医院尽全力救治受伤人员。

  巴基斯坦塔利班一分支机构发言人对当地媒体称,他们发动了此次袭击。这名发言人还称,这是他们今年发动的袭击的一部分。

  (均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重新找回“主角”光芒(环球热点)
数字天下
土欧难民合作会否崩盘?
纽约举行复活节游行
你不了解的神秘机器人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