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3月24日 星期四

商论语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3月24日   第 12 版)

  华商看中国发展

  当今世界,最好的创业环境在中国。内地有庞大的市场,经济发展迅速,老百姓收入增加,全世界商家都很看重。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经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经纬

  我们虽然身在海外却时刻牵挂着中国的发展。2016开局之年,我们看到习主席“一带一路”的经济布局已初见成效。中国经济不再是闭关自守的自产自销,正在世界经济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中国的崛起让海外华侨华人无不为之欢欣鼓舞。

  ——新西兰侨商总会常务副会长钱昆

  “十三五”处于两个阶段的交替中,是中国经济新常态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也是实现小康社会的最后一个五年规划。从市场发展来看,“十三五”规划建议是一个方向,也是改革开放30多年的一个总结。因此,“十三五”时期是一个历史的交汇点。在这个交汇点上,我国经济也已经走到了一个节点,进入了深度调整的过程。对于企业来说,应该抓住这个时机,眼光长远地考虑看待“十三五”的发展机遇。

  ——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香港胜记仓集团董事局主席郭泰诚

       

  华商谈经商心得

  作为传统制造型企业,我们也在谋划创新,未来我们要从自动化向智能化转型,进行设备提升、人员培训,用信息化和高科技武装自己。

  ——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

  创业不能一味单打独斗,还需要协同作战。每个人创业时由于自身局限,免不了有一些“短板”。这时候就需要找到市场、营销方面的高手,把他们拉进团队来,弥补这一短板。

  ——中国侨商会科创委员会副主席、益善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嘉森

  未来工业机器人、物联网、3D打印、石墨烯产业、生物科技等都是炙手可热的领域,必定大有可为。我们要抓先机,上马工业机器人,以及物联网项目,解决产能过剩的问题,同时也便于进行远程维护、维修。

  ——中国侨商会副会长、澳门万国控股集团董事长刘雅煌

  (李 然整理) 

编者按
朱鼎健:爱国爱港(商界传奇)
奉回馈社会为圭臬(人物链接)
商论语丝
晚清中国人走向世界的艰辛历史(历史掌故)
湖南侨商会签署180亿元授信协议(商机商讯)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