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3月15日 星期二

昆明西山将建六个湿地公园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3月15日   第 06 版)

  本报电 (宋金燕、钱燕)据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山区将规划建设观音山南、观音山北、王家堆、龙门、大咀子、海口等6个湿地公园。

  “建湿地的一大难题就是如何安置50万株苗木。”滇池西岸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滇池西岸已经完成西华、观音山南、北3个湿地公园预征收土地共1397亩,涉及11家苗木企业的苗木没有搬迁,由于数量大、苗木安置问题难以解决,湿地建设无法开展。如果搬迁工作顺利,观音山南北两湿地或将年内建成。按照计划,观音山旁、高海路一侧将变成一步一景、鸟语花香、湖水环绕的观音山南湿地公园。在观音山南,除了设有提供服务的游客中心,还将打造田畦茅庐、白鱼泛舟、春洲喧鸟等美景;观音山北湿地则有流水寻芳、凌虚台、十里汀花等景点。

“一村一策”确保精准扶贫
加快辐射中心建设还需政策推动
昆明千人共花舞
基诺山寨采茶忙
22条措施确保开好局
昆明西山将建六个湿地公园
公安部追认杨军刚为烈士
责编:孙 懿 邮箱:rmrb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