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3月15日 星期二

缉毒英雄勇斗毒贩壮烈牺牲

公安部追认杨军刚为烈士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3月15日   第 06 版)

  本报电 (范玉泉、谢丽勋)3月7日,云南普洱边防支队江城大队队长杨军刚在毒品查缉时勇斗持枪毒贩身负重伤,抢救无效壮烈牺牲。10日,他被公安部政治部追认为烈士。

  3月7日,普洱边防支队江城大队官兵奉命在江城县康平镇坝卡一带查缉毒品时,发现3名男子形迹可疑。侦查队队长杨军刚等上前盘查,3名男子发现边防官兵后拔腿就跑。追捕过程中,1名手持火药枪的男子突然从草丛中冲出向官兵开枪射击。冲在最前方的杨军刚胸部及腹部受伤。负伤的杨军刚经现场紧急救治后被迅速送至江城县人民医院抢救,最终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以身殉职。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全力追捕。

  杨军刚,甘肃正宁人,2001年7月大学毕业入警来到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长期从事边境缉毒工作,曾因缉毒成绩突出,两次荣立三等功,多次受到上级嘉奖,并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警官。

“一村一策”确保精准扶贫
加快辐射中心建设还需政策推动
昆明千人共花舞
基诺山寨采茶忙
22条措施确保开好局
昆明西山将建六个湿地公园
公安部追认杨军刚为烈士
责编:孙 懿 邮箱:rmrb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