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2月22日 星期一

江苏卫视播出《我们相爱吧》

爱情,需要一点古典

珞 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2月22日   第 07 版)

  粉红不散,温暖不减,美好不灭。2月14日,江苏卫视《我们相爱吧》特别节目“爱上相爱”,让许多年轻观众再度沉醉于3对情侣的一幕幕温馨瞬间。《我们相爱吧》像韩剧,还是像国产青春电影?它更像是生活本身。在这档没有剧本,没有台词的节目里,随处都是年轻人生活中的影子,因为爱情害羞,因为爱情心动,因为爱情纠结烦恼,百转千回,周而复始。这本“恋爱启示录”,更让年轻观众由己及人,在一片明媚温暖的氛围里,爱上爱情。

  追看《我们相爱吧》的感受,是温暖的,安静的,不吵不闹,那是一种让人不自觉保持嘴角上扬的舒服。这里始终是一种童话般的氛围,但是这场童话,又是接地气的,有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很多情侣可能会遇到的事情,但是最后永远会用一种“高情商”的姿态呈现给观众解答之道,让他们看到一种可能性:恋爱当中遇到的问题,不一定要用吵架或者分手来解决,所以特别能够扎到观众内心的某一个点,这个点,可能就是每个人对于“有话好好说”的渴望吧。

  恋爱和婚姻,从来都是社会中的“情感刚需”。为什么《我们相爱吧》能在社会中引发较大的影响?就因为它击中了人们的心扉。这个时代,人们可能愈发没有耐心,爱像一阵风,吹完它就走,这个节目告诉我们,也许并不是真的谁都无可奈何。

  《我们相爱吧》属于综艺节目中偏纪录片类型的那一款。林心如被任重一点一点打动,在歌声里红了眼眶;刘雯逐步放下矜持和羞涩,打开心扉坦承心意……这都是特别美好的一段历程。如今的新新人类,都希望用最新鲜的方式去恋爱,可恋爱有的时候需要一点古典,一些传统。“其实,3对情侣的相处并没有突破我们的日常和认知,大部分的时间就是买买菜,做做饭,旅旅行,并没有做太多让我们感觉惊讶的事情,但实际上想想,恋爱不就是这样么?我们能够在平淡当中吃出一颗珍珠,这可能就是爱情。”专栏作家苏岑说。

鞭炮声中的文化味儿
尊传统沐古风,传递正能量(关注新编历史京剧)
爱情,需要一点古典
京剧《红鬃烈马》讲王宝钏苦守寒窑
湖南卫视打造元宵喜乐会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