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2月06日 星期六

司徒小镇邀游客过最美中国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2月06日   第 07 版)

  猴年将临,万象更新。由国家文化产业规划设计研究院主办的“司徒小镇·最美中国年”活动,在山西旅游名镇晋城司徒小镇拉开帷幕。传统文化特色浓厚的司徒小镇“烹饪”出颇具风采的春节文化大餐,邀海内外广大游客来过一个最美中国年。

  司徒小镇猴年迎宾的“绝活”很多,如“司徒千人铁花秀”是全国最大规模的铁文化梦幻实景“表演秀”。因其对天气要求严、技艺难度大、组织难度高,司徒小镇也仅在春节期间有此精彩表演。千余名打铁花艺人在60分钟里步行穿过近30米落差的空间。游客可以聆听汗水滴落至1600℃铁水的吱吱声,欣赏亿万火花划过夜空的绚烂与震撼,体验热情奔放的古老民俗,感受铁花火雨赐来的吉祥如意。

  图为铁花秀表演。

  王晋军 文/图 

旅游警察:三亚之旅的“定心丸”
出境游可求助当地旅游警察
司徒小镇邀游客过最美中国年
春节乘飞机出游 这些错误要避免
中国旅游协会理事会换届
国旅总社启动2016年文明旅游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