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2月06日 星期六

春节乘飞机出游 这些错误要避免

闫 鑫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2月06日   第 07 版)

  每年春节,当很多旅客满怀兴奋出门旅行时,总有一些“马大哈”,因为订票中的小差错,被挡在机场值机柜台前,无法按计划出行。专家提醒旅客,订票时一定要仔细核对乘机人姓名、出行日期、航班号、机场航站楼、使用规则等信息。发现问题后,应立即向订票机构求助,以免行程受阻,产生损失。携程网机票专家总结了旅客们经常会犯的几类错误:

  错误一:用英文名订国际机票

  案例:在某外企做高管的张俊,英文名叫Peter,他预订了飞往新加坡度假的机票,却被挡在值机柜台前。原来,他预订机票时在乘机人姓名一栏里,错误填写了“Peter Zhang”,而不是护照上中文姓名的拼音“Zhang Jun”。

  温馨提醒:预订国际机票时,乘机人姓名需和有效证件上的姓名保持一致,中国大陆籍乘客,即为中文姓名的汉语拼音,按照姓在前,名在后的顺序。

  错误二:持短期签证只买单程机票

  案例:旅客忻小姐买了去法国的单程机票,由于回程日期尚未最终确定,她想到了法国后再购买回程机票。但出发时,忻小姐被机场工作人员告知,由于她所持有的是短期旅游签证,必须要有回程机票才可以出境。

  温馨提醒:旅客持短期旅游签证,如果仅购买单程机票,可能会被拒绝离境,必须要有回程机票才能出行。

  错误三:持团队签买散客机票

  案例:旅客李小姐购买了西安往返香港的机票,但出发当天到达机场后,被告知无法使用此机票出行。原因是李小姐港澳通行证上的签注是团签,必须跟团游,无法使用散客机票单独出行。

  温馨提醒:前往我国香港、澳门旅行的乘客,持团队签(签注)无法单独购买散客机票,必须团队出游。

  错误四:未按顺序使用国际机票

  案例:旅客徐先生购买了上海往返香港的特价机票,不得退票改签。去程时,徐先生因临时有事误了飞机,他重新购买了其他航班的机票到达香港。徐先生想,既然去程票没用上,回程票千万别浪费了。他按照原计划时间赶到香港机场,不料仍然被航空公司拒绝登机,并被告知机票必须按照顺序使用。

  温馨提醒:同一张国际机票(往返多程或联程)有明确规定,必须按出行顺序使用,如果第一程未使用,后续行程将无法使用。

旅游警察:三亚之旅的“定心丸”
出境游可求助当地旅游警察
司徒小镇邀游客过最美中国年
春节乘飞机出游 这些错误要避免
中国旅游协会理事会换届
国旅总社启动2016年文明旅游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