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1月29日 星期五

患者望加速丙肝新药上市(健康互联网)

文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1月29日   第 14 版)

  我国慢性丙型肝炎患者抗病毒治疗现状及需求的调查报告近日发布,结果显示,82%的患者在接受干扰素加利巴韦林联合治疗过程中,都经历过较明显的药物反应,96%的患者希望尽快有新药通过审批上市。

  中国工程院院士庄辉指出,目前不少患者通过各种途径从国外购买口服抗病毒药物,但是代购渠道鱼龙混杂,用药规范与安全令人忧虑。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徐小元介绍,中国第一个治疗丙肝的全口服药物,其三期临床注册研究已完成,正在国家食药监总局等待审批。

  据悉,丙肝是目前全球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中国有慢性丙肝感染人群约1000万。从世界各国的趋势来看,通过规模化经营,新型口服抗病毒药物的价格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下降,其中政府部门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通过政府的议价能力和保险的介入,有望将药物价格控制在患者可接受的范围内。

导致心血管发病率增加(健康新概念)
主动脉夹层:血管中的“杀手”(健康关注)
健康资讯
慢病防控 以管为主(医说新语)
患者望加速丙肝新药上市(健康互联网)
针灸疗法的高深之处在哪里?(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