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纪念毛泽东《沁园春·雪》发表70周年

重庆尚华美术馆举办艺术活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2月21日   第 07 版)

  近日,位于重庆市江北区的尚华美术馆一时成为山城的热点,毛泽东当年为柳亚子先生书写的《沁园春·雪》及柳亚子和词在此首次展出,观者云集。

  这是为纪念一代伟人毛泽东《沁园春·雪》在重庆发表70周年,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南社书画院、重庆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一次文化艺术活动。活动现场还展出了当年由毛泽东代请在延安的党政军民文各界领导为柳亚子先生题词的册页,其中包括朱德、刘少奇、周恩来、林伯渠、叶剑英、徐特立、陆定一等70余位名人的墨迹。这些展品均是中国国家博物馆制作的唯一一件一比一原大复制品。

  (李树森) 

中俄文化交流的结晶
感国运变化 发时代先声
重庆尚华美术馆举办艺术活动
全国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在京展演
《功夫熊猫3》曝光全明星配音阵容
“90后”著述“一个人的欧洲”
中国故事 声音表达
老汉智选当家人(中国传统故事·扶正扬善)
哈哈漫画
责编:苗 春 邮箱:miaochun2001@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