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2月08日 星期二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决定》

脱贫攻坚战总体目标确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2月08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12月7日电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发布《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共8项、33条。

  决定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实现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确保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决定还从6个方面作了具体部署:实施精准扶贫方略,加快贫困人口精准脱贫;加强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破除发展瓶颈制约;强化政策保障,健全脱贫攻坚支撑体系;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合力推进脱贫攻坚;大力营造良好氛围,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共享在大时代追求美好生活(五大发展理念的中国实践⑥)
脱贫攻坚战总体目标确定
张德江与格拉索会谈
俞正声会见格拉索
“雪鹰601”南极试飞
“一带一路”为何如此受欢迎?(望海楼)
南非签署亚投行协定
中国加大力度支持“老少边穷”地区
中国首次设立船舶排放控制区控制船舶大气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