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赣南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1月16日   第 05 版)

  国家油茶科学中心赣南站成立

  本报电 (刘荷英) 11月4日至6日,国家油茶科学中心在赣州市举行科技支撑赣南油茶产业发展研讨会,并为国家油茶科学中心赣南试验站举行授牌仪式。研讨会围绕如何进一步支持赣南老区油茶产业发展,举办了专家讲座和专题研讨。

  赣州现有油茶林面积230万亩,其中新造高产油茶林65万亩、低产油茶林165万亩。为加快赣州市油茶产业发展,赣州制定了《赣州市油茶产业发展规划》。

  国家油茶科学中心是一个为国家油茶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服务的协同创新平台,现有8个专业实验室和1个试验站。中国林科院还曾对赣南地区油茶产业进行专门的调研,一致认为将赣州纳入国家油茶科学中心的组成部分,有利于加快油茶等木本油料产业发展,切合当地的实际需要,并于今年9月,发文同意依托赣州市林科所设立国家油茶科学中心赣南试验站。

  

  江西物流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出炉

  赣州成一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

  本报电 (温群君) 日前,江西省商务厅发布《江西省物流产业集群发展规划(2015-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赣州被列为江西省一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根据《规划》,江西将全面培育50个物流产业集群,重点打造20个物流示范产业集群。力争2020年,50个物流产业集群主营业务收入突破5300亿元。

  《规划》提出,在未来五年,江西将建设省一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4个,分别为南昌、赣州、九江、上饶。二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7个,分别是鹰潭、宜春、吉安、新余、抚州、萍乡、景德镇。《规划》中的50个物流产业集群覆盖11个设区市、12个国家级开发区和62个县(市、区)。

  此外,在即将布局的20个物流示范产业集群中,赣州占3个,即南康家具物流产业集群、赣南脐橙物流产业集群、赣州城市配送物流产业集群。

  

  中国电商文化节将举行

  本报电 (章璋) 11月24日至27日,第七届中国电子商务文化节将在赣州举行。

  本届文化节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电子商务联盟和赣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扬帆起航、再创辉煌”为主题,旨在搭建一个宽广、有效的沟通、交流平台,加快传统行业与电子商务的融合,为全国电子商务行业发展、地方经济的提升、电子商务应用人才培养和就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文化节期间,将举行“2015中国电子商务百强”及电商行业导师“金马奖”的颁奖仪式、中国电子商务大佬巅峰对话、百强峰会、电子商务应用人才论坛、参观考察等各类主题活动,预计报名参加文化节的企业有600多家。

 

  苏维埃代表大会制度史陈馆开馆

  本报电 (曾美昌)11月7日上午,全国首个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历程为主题的中华苏维埃代表大会制度史陈列馆在瑞金开馆。

  该陈列馆位于瑞金市沙洲坝镇“二苏大”旧址内,占地面积7亩,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分为序厅、建立工农民主政权的探索、中华苏维埃代表大会制度的诞生、工农民主政权的建立、苏维埃的民主选举、法律的制定与实施、法律的维护与监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形成等八个部分,全景展现了从苏维埃代表大会制度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赣州扶贫攻坚再提速
赣南资讯
央视《地理中国》聚焦寻乌
赣南脐橙熟了
责编:彭训文 邮箱:wanfenglin59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