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央视《地理中国》聚焦寻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1月16日   第 05 版)

  专题片截图

  扫描二维码
  去看看寻乌
  奇特的巨屋

  本报电 (蓝玉林)11月2日至3日,中央电视台《地理中国》栏目播出寻乌自然生态专题片《龙岩巨屋》上下集。节目的播出对该县的旅游产业发展起到积极推介作用。

  央视《地理·中国》摄制组围绕寻乌县青龙岩、东江源头桠髻钵山、云盖岽、项山甑、河角温泉等绿色生态资源,寻乌蜜橘、脐橙等果业资源,毛泽东寻乌调查等红色资源,以及客家围屋等古色资源进行全景式拍摄。同时,对寻乌黑灵芝、寻乌藏香猪等特色农产品以及客家民俗等文化旅游资源进行了深入挖掘。为了在节目中详细介绍地质、生态、果业等方面的科学知识,摄制组还请来了北京林业大学、赣南地质调查大队的专家教授,讲解寻乌的地质构造、丹霞地貌形成、地热温泉、林业生态环境等知识。

赣州扶贫攻坚再提速
赣南资讯
央视《地理中国》聚焦寻乌
赣南脐橙熟了
责编:彭训文 邮箱:wanfenglin59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