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1月09日 星期一

广州变化大

钟颖玲(10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1月09日   第 08 版)

  今年5月,我们一家5口从苏格兰出发回中国广州探亲。家乡的变化之大让我意想不到。

  我们已有4年没有回来了,广州让我觉得既亲切又陌生。和4年前相比,现在广州有了更多的高楼大厦,几乎看不见小平房了。交通也非常方便,想去哪里都有公交车,每个地区都有地铁站,让无论是在广州生活的人还是外来的游客都节省了很多时间。

  广州的美食一直享有盛誉,向来都有“吃在广州”之称。爸爸妈妈带我们姐妹去品尝广州的各种风味小吃,让我们大饱口福。广州商店里的商品琳琅满目,茶楼里高朋满座。和以前相比,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且学会了享受生活。以前我见到喝早茶的大多是老公公和老婆婆,现在则是一家大小有说有笑地前来享受早茶。

  广州的发展真是日新月异,我由衷地祝愿我的家乡广州越来越好,祝愿我的祖国繁荣昌盛。

  (寄自英国)

我最好的朋友
课本剧形式带来的新思考
记忆中的家乡
初秋的信息
教卡洛斯学中文
广州变化大
孔院扎根本土很精彩
责编:刘菲 邮箱:haiwaibanli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