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8月17日 星期一

“中国学习之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8月17日   第 08 版)

  体验中国民俗——跑旱船

  体验中国剪纸

  近日,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举办的2015“汉语桥”美国高中生夏令营活动结束,来自美国39所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的680名高中生参加此次夏令营。

  夏令营期间,通过中国国情和文化讲座、汉语课程学习、主题文化体验、中美学生交流座谈等活动,美国学生增加了对中国的了解。

  来自肖高中的安东尼·德马科·普莱斯说,“来中国之前,我一直认为中国是一个保守、严格的国家,中国不愿意成为我们的朋友。但是通过此次中国学习之旅,我发现了事情的真相,那就是中国和美国是朋友。通过分享双方的想法和观念,中美两国可以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现在我可以很自豪地说,我已经开始用新的视角来看待这个世界了。回到美国后,我会将本次经历分享给我的家人、朋友以及我所到之处。我真心希望和我同龄的孩子都有机会像我一样,参加‘汉语桥’夏令营,亲眼看看真实的中国。”

  为帮助美国学生深度体验和了解中国文化,感受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今年“汉语桥”美国高中生夏令营首次组织部分美国师生进行为期5天的全住家(Home Stay)项目。

  (孔 萱) 

会说中文的美国歌手
在旅行中体验汉语
小草赞
“中国学习之旅”
那帆 那海 那些学生
假如我是一朵康乃馨
责编:刘 菲 邮箱:haiwaibanli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