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8月17日 星期一

小草赞

周望宇(9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8月17日   第 08 版)

  暑假里,妈妈经常带我去公园玩,只见许多人躺在郁郁葱葱的草地上,好舒服。我也学他们的样子,躺在草地上。沐浴着阳光的温馨,聆听着鸟儿歌唱,迎接着扑面的微风,在身体放松的同时,内心也变得平静而安详。

  每次看到一片片大小不一的绿草地,我就好像看到一块块绿色地毯,又软又温暖。如果有微风轻轻吹过来,小草好像向我点头微笑!在对我说:“你好!朋友!”公园最大的绿草地就好像美丽的大草原,无边无际好像与天边相连接了。

  妈妈常常给我讲她小时候的故事。那时的她,每天都要割草喂牛羊和兔子。田边的小草被割干净后,过一段时间,又会重新长出来。小草的生命力多么顽强啊!我联想起学过的白居易的诗句:“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小草是那样渺小和不起眼,可每当看见它们从坚硬的石缝里钻出来,就不能不为那顽强的生命力所折服,发出由衷的赞叹。小草无从选择环境的优劣,但它们始终如一地顽强生长着。

  小草虽然没有青松的英姿,没有桃李的绚烂,没有鲜花的芳香,但是它养活了牛羊,也造福了人类。

  小草像妈妈,像辛勤的老师,默默无闻地养育、培养着我们!小草像科学家、工人、农民……为了国家的强大,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地无私奉献着自己。

  我爱小草,我赞美小草,更赞美那些像小草一样意志坚强、奉献社会的人们。

  (寄自西班牙) 

会说中文的美国歌手
在旅行中体验汉语
小草赞
“中国学习之旅”
那帆 那海 那些学生
假如我是一朵康乃馨
责编:刘 菲 邮箱:haiwaibanliu@163.com